是Mondayฅฅ

心有猛虎嗅蔷薇.

风月皆是你 【肆】

【肆】

半小时后,小景端着一杯咖啡来到王宽房间。

“王公子,今天你第一次来,不知道你爱喝些什么,看你着装兴许留过洋,于是泡了杯咖啡给你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王宽刚刚正在房间里写作,见有人来找自己,于是停下笔墨。他看着咖啡温柔一笑,觉得眼前的女孩很机灵。

“王公子你好,我叫裴景。”小景将咖啡放在桌上,坐在王宽旁边的椅子上,笑着介绍道,“你也可以叫我小景,我是赵简的闺蜜。”

见王宽没有回应,小景接着说道,“听赵姐姐说,你们有订过娃娃亲?”刚刚的半小时里,小景一直在楼上安慰着赵简,也了解到眼前的男子正是与赵简有婚约的王宽。

“嗯。”王宽微微点头,“不过是利益所托,所以赵简始终排斥这纸婚约。”

“那王公子这次来找赵姐姐,又是因为什么呢?”

“此次来K城的确有要事,沿途顺便找一下赵简,是想处理退亲的事宜,但没想到赵简却是如此态度…”说到最后,王宽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既然是退亲,那和赵姐姐说清楚了就好。”小景露出了笑容,“赵姐姐知道这事,一定很开心的。”说着,小景就想返回楼上,刚一起身,余光就瞟到书桌上王宽那柔美工整却又不失刚劲的字迹,和左手边的那本《诗月》报刊。

“王公子,你也喜欢《诗月》吗?”小景一见到自己最喜欢的报刊,话匣子就被打开了,“我超爱《诗月》的,它的每一期我都有看过。”

“是吗?”王宽有些惊喜的看着小景,“《诗月》是我主编的报刊,谢谢你的喜欢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小景的眼里仿佛装满了星星,看着王宽的眼神不禁闪烁着光芒。小景在日本读书时不仅是受到赵简的影响,回国后对她印象最深的还是《诗月》那清新隽秀的诗文,才让她真正开始了文学创作。

尽管小景和王宽是第一次见面,但两人趣味相投,就文学这一话题,两人不禁聊了一下午。直至听到韦原抱怨肚子饿的声音,小景才想起来还没有做饭。


晚饭时间。

当赵简闻到饭香味下楼时,正巧看见王宽坐在饭桌前,二话没说直接转身上楼。

“赵姐姐赵姐姐!”还好小景眼疾手快,拉住了准备离开的赵简,“一起吃饭嘛。”

“你怎么还在这?”赵简被小景摁到椅子上,看着王宽没好气的问,“说吧,是我爹让你来的吧?”

“我来K城只是参加林家的商贸聚会,与令尊无关。况且这里还有空房间,免得我再找旅馆,就先住下了。”王宽回答道。

赵简瞥了一眼韦原,“你真让他住这了?”

“噢,嗯,”韦原边吃边回答道,“人多热闹嘛。”说完还憨憨的笑了两声。

赵简无语这个回答,低头扒饭,不作声。

“赵简你放心,”王宽开口道,“等我忙完回到上海,一定登门处理退婚事宜,绝不为难。”

“真的?”赵简抬头看向王宽。

“王某一生从不说谎。”

“嗯,赵姐姐你要相信王大哥。”经过一下午的聊天,小景对王宽的称呼已经从“王公子”转为了亲切的“王大哥”。

“对了小景,你刚刚不是说你也写了一些文章嘛,待会儿吃完饭给我看看。”王宽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好啊好啊。”

……

“喂,”赵简用手肘碰碰右边正啃着鸡腿的韦原,低声问道,“小景和王宽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”

“不知道,”韦原吮着手上残留下的香味,“兴许投缘吧。”

“我怎么总感觉…他俩感情不对劲啊…”

赵简看着对面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小景和眼神温柔的王宽,眉毛微皱,总觉得事情并不简单…


下一章元元要出场了~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