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Mondayฅฅ

心有猛虎嗅蔷薇.

风月皆是你 【伍】

【伍】

“啊,又下雪了呢…”赵简站在窗前,伸手去接飘落的雪花,雪落到手上立即化为水,凉丝丝的。

赵简扭头看了一眼小景,此时的她正坐在书桌前兴致勃勃的写着一篇文章。自王宽来到公寓以后,小景天天与他探讨关于文学的话题,感情也逐渐加深。

和王大哥学习了那么久,今天总算灵感迸发了,一定要写一篇配得上《诗月》的文章。小景一边写着,一边也是这么想的,不觉,嘴角扬起自信的笑容。

赵简轻叹一声,想着别打扰小景了,于是就关上了窗户。刚准备离开房间,赵简就被远处一片白茫茫雪地中的一根蓝丝绳给吸引住。

赵简定睛一看,那蓝丝绳好像是系在头发上的,兴许在那儿的是一个人!

大冬天的雪地里躺着一个人,准没好事儿。赵简想着,心里不禁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。她拍拍小景的肩,示意小景看去窗外。

……

……

在王宽的帮助下,俩个女孩合力将那个倒在雪地里的人抬回了家。男子只穿着一件蓝色高领毛衣,戴着一条狼牙状的项链,脸和手都被冻的通红。

小景摸摸他的额头,有些微烫,脉搏跳动正常,“他身上除了皮外伤外没有任何伤口,还有些发烧,兴许是因为饥饿和劳累而晕在雪地里。”

“有什么证件可以确定他的身份吗?”赵简问道。

“没有,”小景递给赵简一封信件,“他身上只有这个。”

赵简看了看信件,未拆封,信封上只写了寄去上海,出于礼貌,赵简没有拆开看。不过赵简看着躺在床上的男子,微微皱眉,这个人也是从上海来的?

小景毕竟是专业医生,想的自然多点,于是想去厨房熬一锅粥,等那陌生男子醒来喝。

“赵简,要留一个陌生人在家吗?”待小景离开后,王宽问道。

“等他醒过来再说吧。”赵简双手叠加在胸前,“毕竟是一条人命,总不能放任不管吧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赵简总对眼前这个人产生熟悉感,且对他身上的故事充满好奇。

王宽看着男子,微微蹙眉,欲言又止……



猜一猜元元和王宽的关系~
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