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Mondayฅฅ

心有猛虎嗅蔷薇.

风月皆是你 【柒】

【柒】

“赵姐姐,你们俩…也认识?”小景在一旁问道。

“不认识。”元仲辛和赵简同时摇头,同时回答。

这么默契的回答,连王宽都不大相信两人是第一次见面。


“欸?我的东西呢?”元仲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摸了摸衣服的口袋,神色仓促。

“是这个吗?”赵简递给元仲辛那个从他身上搜出来的信件。

“还好没弄丢,还好没弄丢....”元仲辛看见赵简手中的信件,立即从她手中夺过来,小心翼翼地放回口袋,喃喃道。

“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啊?”赵简看着元仲辛那着急样,越发的想知道信里是什么。

“没什么。”元仲辛放好信,抬起头看向赵简,刚刚着急的神色现在被他隐藏的很好,“对了,我现在身无分文,能暂住一下你们家吗?”这话明显在转移话题。

赵简刚想追问下去,小景就笑盈盈地开口道。

“没问题啊,等衙内回来和他说一声就好了。哎,都快吃晚饭了,衙内怎么还没回来啊?”小景看看墙上的钟,已经五点半了。以往这个时候韦原早在客厅里催促小景赶快做饭了。

“衙内早上临走时说今天有要紧事要做,可能回来的晚点,让我们不等他吃饭了。”王宽回答道。

“哦,”小景点点头,走出房间,“那我先去做饭了。”

“元仲辛,你就在这好好歇着,等会来吃饭。”王宽说完,也离开了房间。

此时房间里只剩下赵简和元仲辛两人了。

赵简就站在床边,双手叠加在胸前,不说一句话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元仲辛。

元仲辛被赵简看的有点发怵,伸手拽了拽被子,把脸捂住,“那个,我要休息了,赵姑娘请自便。”

直到听见脚步声离开,元仲辛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长叹一口气,“唉,当时借谁钱不好非得借姑娘家的,这下好了,得还赵简八块大洋了....”



晚饭时间。

“衙内究竟有什么大事要做啊?”小景一边夹了一块肉,一边喃喃自语。

“小景这么关心他啊?”就是这漫不经心的一句话,也传入了王宽耳朵里。

“啊?”小景回过神来,“没有没有,王大哥,我只是好奇而已。”

“噢,那就好。”王宽应了一声,不过最后那三个字声音小到只有他自己能听见。

..............

开门声响起——是韦原回来了。

但出乎四人意料的是,韦原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稚嫩的少年。少年只有十七八岁光景的样子,个子不高,头上戴着黑色的发带,手上裹着绷带,整个人因为冷而缩在黑色棉袄里,在高大的韦原身边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“进来啊。”韦原踏进客厅,转头却见少年站在门外,迟迟没有迈出一步。韦原看不下去了,伸手一拉,把他给拽了进来。

餐桌前的四个人面对刚刚那一幕有些发懵...

 

“大家都在啊,介绍一下,”韦原将少年拉到饭厅,对四人说道,“这位是薛映,我的新租客,以后大家就都是朋友了。”说罢,拍拍少年的肩,示意他自我介绍下。

那位叫薛映的少年皱眉看向四人,随后轻声在韦原耳边问道,“你家怎么有这么多人?”果然才十八岁,连说话的口吻都带着些小奶音。

“额...”韦原被问住了,用目光迅速扫视一遍那四个人:小景是第一个租客,没问题;赵简是小景的好朋友,没问题;王宽是暂住这里,和小景也有点关系,也没问题。韦原大脑飞速过了一遍人物关系,但当目光转到元仲辛时,他的大脑短路了,“欸?你是谁啊?我怎么没见过你?”

“韦衙内您好,鄙人姓元,名仲辛,来自上海,今来K城处理些事情,暂住府上,造成不便,还望原谅。”元仲辛突然站起,双手抱拳,对着韦原就是一句由敬辞谦辞组成的自我介绍。

“你也知道本衙内的名声啊?”后面啥的韦原没怎么听懂,但前面三个字已经足以让韦原笑开花的了。

“那是当然的。衙内您貌如潘安,一表人才,学贯中西,光明磊落,风度翩翩.....我怎么不认识您呢?” 这一番话,元仲辛把毕生夸人的成语都用上了,看见韦原脸上略显得意的神情,元仲辛这才停止彩虹屁——住宿有着落了。

赵简听着元仲辛的高谈阔论,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:这人不仅话多,戏还挺多。

 

韦原听得满心欢喜,酒窝也笑得跑了出来,“人多热闹,你就在这儿放心住吧。走吧,老薛。”韦原拍拍薛映,带着他往楼梯处走。

看着两人身影消失在二楼的某个房间,小景悄悄问道,“你们有没有觉得不对劲啊?”

“看那人手上缠的绷带,兴许是军户子弟,”元仲辛摸着项链猜测道,“背后衣服凸出一块,兴许带着刀。”

“富家子弟和军户子弟在一块,的确有些不对劲。”王宽补充道。

“不是不是,”小景看着一本正经推理的两人,无奈摇摇头,只好看向赵简,“赵姐姐,你说衙内是不是对薛映感兴趣啊?”

“嗯嗯。”赵简get到小景的意思,回想起韦原当时说的话。

“啧啧,人不可貌相,想不到你俩姑娘思想如此龌龊。”元仲辛小声感慨了一句。

赵简听到了元仲辛的话,一记眼神杀飞过去,元仲辛立刻乖乖吃饭。

王宽看着眼前偷笑的小景,有点担心心爱的姑娘会被带偏....

 

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